二手房房龄超过这个时间就真的不要再买了

快资讯 2020-09-17 15:19
【摘要】
“老房子的优点是地段一般还不错,具体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的。”
导航条

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欣欣向荣,很多人觉得二手房相比新房有很多优点:由于是二手房,价格会比较实惠一些,而且装修工作也比较简单,不用考虑太多装修的烦恼。二手房还是现房,可以即买即住,一般来说二手房的地段还是不错的。

一、房屋老化的问题

一般来说一个房子的使用产权只有70年的时间,而超过20年房龄的话,这样的房子在二手房市场里也算比较老的房子。对于这些年代久远的房子,当时的建筑水平远比不上现在,一些老房子基础设施还不算完善。

而超过了二十年,可能这个房子会出现设备老化、墙面脱皮、电器老化等现象,如果你买了这样的房子,肯定要自己花费很大的精力来对它维修,居住体验相对于新房来说也比较差 。

电梯的老化不仅会给生活带来不便,甚至还可能会有安全隐患,我上次去看一个房龄很长的老房子的时候,电梯一直在响,感觉还是挺吓人的。

二、物业较差甚至没有物业

很多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物业管理不到位甚至根本没有物业,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些,是不是越是老旧的小区它的环境就更差一些。一些老房子基础设施不是很完善,电路老化,墙体有裂缝,门窗发锈,消防措施不是很好,健身器材不是很多,垃圾管理很差,同时治安也不是很好。这些如果没有物业来进行维护和维修的话,给居民带来多少不便?又如果没有保安来维持治安的话,人身安全又有多少保障?

物业的管理水平对居住体验的影响很大,好的物业服务能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更安全的居住环境。高档小区为什么那么贵,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档小区高端的物业服务,买房子一部分钱就是用来买物业服务的。

三、申请贷款比较困难

房龄超过20年的老房子,银行一般是不会放贷的,即使有的银行愿意给贷款,贷款的额度也会非常低。一些房龄比较长的二手房可能比起新房要便宜一些,可以减轻一些房贷的压力,但是银行不愿意对这些房龄超过二十年的老房子进行贷款或者贷款额度非常低,就意味着购房者需要拿出更多的首付,甚至是全款。

一般来说能全款买房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手头资金比较少的话,我感觉还是去买新房或者近几年的二手房比较好一些,这样减轻一些首付的负担。二手房的银行贷款是完全由银行来执行的,评估房子的总年龄和地段为依据,一些银行甚至不会为超过20年房龄的房子提供贷款,即使给你贷款,也会缩减还贷期限,对于一些刚需的人来说不太友好。

总结:房龄超过二十年的房子会存在各种问题,老房子的优点是地段一般还不错,具体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的。如果比较看重地段,可以选择房龄比较长一点的二手房,但是不建议20年以上的二手房,房龄过长的话,未来会有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