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合同应该如何签订?超实用指南拿走不谢!

亿房网综合 2019-03-23 07:30
【摘要】
“在签订买卖合同时,我们要尽可能的在合同中规避风险,将可预见的风险都写入合同,从而避免发生纠纷,掉入陷阱。”
导航条

如何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相信大家伙对于这方面的问题都十分关心。二手房买卖合同影响着我们二手房交易能否正常进行,保障了买卖双方的自身利益。在签订买卖合同时,我们要尽可能的在合同中规避风险,将可预见的风险都写入合同,从而避免发生纠纷,掉入陷阱。下面跟着小亿来具体了解一下二手房买卖合同应该如何签订吧!

(一)明确房屋的具体情况

写清房屋的具体情况,如地址、面积、楼层等。

对于房屋实际面积与产权证上注明的面积不符的(如测绘的误差、某些赠送面积等),应在合同中约定清楚是以产权证上注明的为准,还是双方重新测绘面积。

(二)明确房价具体包括哪些设施

在协议中注明,屋内哪些设施是在房价之内,哪些是要另外计算费用的?如房屋的装修、家具、煤气、维修基金等等是否包括在房价之内。注意要把口头的各种许诺,变成白纸黑字的书面约定。

(三)关于付款方式

付款是房屋买卖中重要的步骤,因此付款方式的约定是很重要的。

1、好约定分阶段付款,比如:签约时付部分、办理过户手续时付部分、房屋交接时付清余款,付款的期限和每笔数额应约定明确,并与办理相应交接手续呼应起来。

2、“定金”条款

一般在签订正式合同前,会签订《定金合同》,有两点需注意:

(1)注意在《定金合同》中,同时写清楚房价;

(2)注意定金转化为房款的阶段,在定金转化为房款前,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对方可适用定金条款。

3、“诚意金”(也有称为“意向金”)条款

(1)注意“诚意金”是否转化为“定金”;

(2)中介应履行告知义务。

(四)交接时间

1、房屋过户日期

2、交房日期

在合同中应当注明房屋交验的时间、房屋交验前产生的费用及房屋交验时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如屋内的水电煤等费用)

(五)违约责任

1、违约情形

在合同中标明各方的权利义务,分别约定好逾期付款、逾期交房等的违约责任。

2、违约后果

哪些情形要处以违约金;哪些则可以解除合同。

3、每项违约金的数额是多少或计算方法是什么。

(六)居间条款

房屋买卖如果是通过中介公司进行的,在合同中除了须标明中介公司的权利外,还应当标明中介公司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七)争议解决条款

争议解决条款是任何一份合同类型的必备条款,合同双方一般约定:如发生本合同纠纷,甲乙双方首先应友好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双方均可以向xx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者约定:前面保持一致,后面的争议解决方式变更为xx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效力一裁终局。

以上就是小亿给大家带来的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指南,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扫描二维码添加二手房资深置业导师(沈老师)了解更多买房知识

微信ID:13707188307

点击文字查看更多优质二手房源

(责任编辑:Bruce)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