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如何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

亿房网综合 2019-02-28 07:40
【摘要】
“具有武汉市户籍且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外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及以上的职工,可申请异地贷款。”
导航条

从去年12月1日起,武汉公积金或将有新政策出台,具有武汉市户籍且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外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及以上的职工,可申请异地贷款。对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武汉人来说,回汉购房将更加便利!

那么,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是什么?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办理流程又是怎样的呢?请往下看:

一、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

1、借款人及配偶持有合法身份证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借款人及配偶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和按时还本付息的偿贷能力;

3、借款人及配偶信用良好,符合武汉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信用审核标准》;

4、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在一年之内,首付款不少于购房总价的20%;

5、在缴存城市和本市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的,且无影响异地贷款偿还的其他负债;

6、同意以所购住房进行抵押担保;

7、符合本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规定的其他条件。

武汉公积金中心及受托银行负责异地贷款的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放、回收、变更及贷后管理工作。

二、异地住房公积金资料准备:

符合武汉市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申请人可携带以下资料到武汉公积金中心办理:

1.借款人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结婚证(如单身需提供单身证明)。

3.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及近一年缴存明细。

4.《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武汉公积金中心官网下载)。

5.异地房产部门出具的房查信息。

6.武汉市房地局出具的房查信息。

7.本市购房合同。

三、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流程:

a、在武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户籍地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购房,办理流程:

1、借款人应先到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领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见下图,填写基本信息并授权武汉公积金中心冻结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它使用申请,承诺只能用于异地贷款提取还贷和逾期扣划。

 

2、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向贷款地中心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见下图)(加盖业务专用章),并对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进行贷款标注,暂时冻结其他使用申请。同时,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将已出具的借款人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贷款地中心,由贷款地中心在其公积金系统里进行登记。

3、借款人持武汉公积金中心出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及贷款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实施细则规定的资料向贷款地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b、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武汉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1、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收到缴存地中心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的电子邮件,将相关数据进行核实(登录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官网或数据交互平台核实借款人及配偶的公积金缴存和贷款等情况)后录入公积金系统,标识为“异地贷款申请”。

2、借款人持缴存地中心出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及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的资料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委托的贷款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3、武汉公积金中心的受托银行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通过公积金系统和职工提供的贷款资料核实职工信息,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审批通过的,按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流程予以办理;审批未通过的,受托银行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借款人,并在公积金系统中注明审批未通过原因,上报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由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通知缴存地中心,缴存地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对借款人及配偶的公积金账户解除贷款标注。

文末福利:附上最新的《武汉二手房贷各银行政策一览表》

扫描二维码联系二手房资深置业导师王瑜浩了解更多买房知识

(责任编辑:Bruce)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