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签约:什么是补充协议?有哪些注意事项?

亿房网综合 2019-02-22 07:34
【摘要】
“补充协议是对原合同的补充或者变更,一般要明确约定,如果补充协议条款与原合同不一致或发生冲突时,应当以补充协议为准。”
导航条

 所谓补充协议即是对原合同的补充或者变更。对于卖方来讲如果补充协议的条款认定模糊,很容易造成卖方违约,进而引发纠纷。

补充协议中常见的内容如下:

一、成交价格

成交价格一般是净得价,包括予以赠送或者折价的家电、装修等。

二、关于定金的约定

1、约定支付定金的时间和条件,及违约责任。

2、约定定金的数额及支付方式。

三、关于还款解押的约定

明确房屋是否有抵押,如有抵押约定办理解压手续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四、首付款支付方式

双方需协商首付款的数额、支付时间、支付方式及违约责任。

五、银行面签过户

1、面签:面签需买卖双方共同到场,双方需约定面签时间及条件及违约责任。

2、过户:过户时需买卖双方共同到场,双方约定面签时间及违约责任。

六、物业交割

物业交割和交房两者不同,卖方需留意。

1)约定交割时间:进行物业交割,买卖双方需约定交割时间,如“办理权属转移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

2)约定支付方式:买卖双方可以约定自行支付或者通过资金进行支付。

七、税费相关

1)房屋基本情况:卖方需要确定所出售房屋年限、是否唯一,这关系到所需缴纳的税费。

2)税费支付:买卖双方需约定税费支付由哪一方承担。

3)其他税费:如果出现预料之外的其他税费,需明确税费支付方,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八、违约责任

违约责任条款是补充协议中十分重要的条款,违约行为可以分为两种:

1)一般违约:逾期履行本协议约定义务15日(含)内。

2)根本违约:对于卖方,如果卖方提供虚假产权证明、房屋被查封、违约逾期超过15日、擅自提高价格等情况,属于根本违约。

3)约定赔付金额:构成根本违约的,需赔付房屋总价款的20%。

4)关于不可抗力:因为不可抗力导致合同不能履行的,如新政策出台、自然灾害等,买卖双方都不算违约,双方需协商解决。

补充协议是对原合同的补充或者变更,一般要明确约定,如果补充协议条款与原合同不一致或发生冲突时,应当以补充协议为准,但原合同明示不得变更的条款,补充协议中对该条款发生的变更则不发生法律效力。

扫描二维码联系二手房资深置业导师王瑜浩了解更多买房知识


(责任编辑:Bruce)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