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售同权捧红长租公寓 武汉“租房贷”问世

亿房网 喻子烨 2018-01-16 15:45
【摘要】
“近年来,随着楼市交易的频繁,房价也成长到了一定的高度,让不少刚需购房者望房兴叹。“百万人才”、“安居房”、“租售同权”……一个个政策都让房地产行业中的租房市场登上了舞台,长租公寓成为市场主流。此时此刻,银行也纷纷来尝鲜试水租房贷款。”
导航条

近年来,随着楼市交易的频繁,房价也成长到了一定的高度,在武汉购买一套房产动辄也要上百万,购房对于不少刚需而言,已经变成了相当大额的消费,也让不少刚需购房者望房兴叹。

也正在这样的购房背景之下,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成为了业内人士们热议的话题,而一系列的新政显然给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新方向。“百万人才”、“安居房”、“租售同权”……一个个政策都让房地产行业中的租房市场登上了舞台。

长租公寓来了 租房市场革命性产品?

其中,不断阔步而来租房市场中,长租公寓也成为了其中一种被关注的产品被市场推崇。而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长租公寓类型也是五花八门,但已经呈现出“多主体”、“多渠道”特征,至今已有1100家企业投身长租公寓产业。这些市场参与者在资本来源、行业背景等方面各不相同,亦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选择了不同的运营模式。根据运营商的资产结构不同,长租公寓运营模式可分为重资产运营和轻资产运营两大类。

轻资产运营模式即运营商并不持有物业,而是通过长期租赁或受托管理等方式集中获取房源,通过转租(包括对物业升级改造后转租)获得租金价差或通过输出品牌、提供租务管理、物业管理等服务,获得管理报酬的模式。选择轻资产运营的,前期沉淀资金相对少,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拓展市场。

而这类长租公寓的盈利模式很简单,肯定是以租金为主。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每一个项目本身都是盈利的,但是目前市场上的不少运营机构还不挣钱,是因为长租公寓的中后台成本很高,包括高管团队、IT体系、营销成本、办公成本等。而轻资产模式的长租公寓运营绝对要靠量去撑,如果还有运营机构还没实现盈利,则一定是规模尚未达到盈亏平衡点。

而对外另外一种重资产的运营模式,也主要采取从轻入手,轻重结合,逐渐加大重资产比例的拓展方式。但同时也是做好了自持地块开发用于租赁的长租公寓,三年内不盈利的准备。

租售同权才是开启租房市场发展的金钥匙?

但不管是轻资产还是重资产的运营模式,显而易见的是长租公寓的未来被市场看好。纵观来看,租房市场能否有更好的未来,“租售同权”政策的开展也显得更为关键了。近期,上海、山东等多地也纷纷推出了“租售同权”的开发土地,“租售同权”的实践之路显然已经开拔。

那么,什么是“租售同权”呢?

租售同权是指租房人和购房人将在住房绑定的一切福利中,享受同等权利,包含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等81个项目!也就是说想在租房人和买房人享受的权利是一样的。

举个例子,拿教育问题来说,现在不论是租房子的人的子女,还是购房人子女,都可以在大城市居住地就就近上学,这样来看的话,那些父母在城市打工而被迫与父母分开的,留守儿童们春天来临了!可以说是解决了社会上长期存在的一个隐痛!

那么,“租售同权”后房价真的会“低头”么?

给你一个数据感受一下,到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规模将是目前的4倍以上。如果伴随“租售同权”的落地,选择租房子的人将大量增加。租房的便利性将被放大,其所享有的同等福利,将使中国根深蒂固的买房观念将逐渐被瓦解!

与此同时,“租售同权”对购房紧迫性的削减,将释放像我们这一代80、90后主力人群的天性,我们相比以前的老一辈来说更加崇尚解放个性,享乐人生,不愿意将生活禁锢在几十年的房贷上,如果租房可以享受与购房者同等的社会权利,很多人应该都选择租房。所以 “租售同权”将对整体房价形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虚涨的学区房,是有回落风险的。

(责任编辑:张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