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武汉古田现象背后 片区二手房市场活跃

亿房网综合 treasure 2017-01-06 10:21
【摘要】
“由于汉口中心区域房价过高,作为大汉口次中心区域古田,一直以为都被刚需族作为购房首选。古田片指二环线外古田区域,古田地区是汉口西部中心和武汉“西大门”,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工业区,但是随着老工业企业搬迁、城中村改造,古田逐渐发展起来了.受到不少品牌开发商的关注,房价也一路高涨。”
导航条

编者按:硚口古田,曾经华中重要的工业基地,这里有过辉煌的历史,也有过沉沦和衰落。世纪之交的她落后和污染已然跟不上时代,武汉市决定对其整体搬迁,历经8年2016年完成百余家化工企业搬迁。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在搬迁改造中没有关门清算走人,而是破茧成蝶,转型升级,成为行业龙头。古田工业区的这一奇迹,被称为古田现象,受到国家发改委等高度肯定。古田也被定义为汉江湾生态新城,与杨春湖、鲁巷、四新共同构成武汉城市副中心的四极。

老厂区拆迁腾笼换鸟,随即迎来楼市的快速发展。随着招商、海尔地产、华润、美好集团、凯德、汉正街控股相继涌入古田二路。处于新旧交替的古田二路正以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成熟的配套吸引了众多大牌房企驻足。如今古田二路沿线房价也如他们预想的那样得到了膨胀,“万元”成为古田片区的在售楼盘的起步价。古田的商业短板也逐渐补齐:2017年新项目有凯德西城千禧城、海尔国际广场,加上已经落成的南国西汇、宜家荟聚、红星美凯龙,古田二路正崛起为新兴商业中心。

由于汉口中心区域房价过高,作为大汉口次中心区域古田,一直以为都被刚需族作为购房首选。古田片指二环线外古田区域,古田地区是汉口西部中心和武汉“西大门”,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工业区,但是随着老工业企业搬迁、城中村改造,古田逐渐发展起来了.受到不少品牌开发商的关注,房价也一路高涨。

12月末,龙湖地产宣告进军古田楼市,让该区域再成新闻关注;而在此之前,古田区域价值其实早已被广获关注。

从区域而言,这里东西横贯长丰大道、解放大道,南北纵贯古田四路、古田三路、古田二路等形成骨干路网,加之轻轨1号线和已经通车的古田桥、地铁6号线助力,整个区域的通达程度已然不再成为置业顾虑。

(古田桥实景图)

从商业能级来看,近年来宜家、凯德相继入主,与之前的南国西汇已然形成大型商圈三足鼎立之势,各具特色的消费氛围、覆盖多层次的业态选择,让这里的繁华度不输他处。

而作为作为蓝光品牌旗下的公园系力作——蓝光林肯公园,无疑让古田片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随着配套的完善,古田片房价届时将会崛起!

据亿房网数据,在主城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下滑明显,10个重点区域6跌4涨的情况下。硚口区二手房挂牌均价仍呈现上涨趋势。由此可见,随着硚口区发力点西移,古田必将在辞旧迎新中脱胎换骨。

(责任编辑:张瑜)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