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限购范围扩大 年末二手住宅成交量遇冷

亿房网综合 肖雯静 2016-12-29 09:18
【摘要】
“12月21日晚,武汉房管局半夜发文宣布扩大武汉限购范围,将对近郊区部分地区进行限购 。限购升级首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整体挂牌均价缓慢上扬,成交量微跌。”
导航条

12月21日晚,武汉房管局半夜发文宣布扩大武汉限购范围,将对近郊区部分地区进行限购 。限购升级首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整体挂牌均价缓慢上扬,成交量微跌。

武汉限购范围扩大   年末二手住宅成交量遇冷

政策方面:12月21日晚,武汉市房管局连夜发文对武汉楼市限购加码。这也是武汉楼市今年下半年的第四次限购令。而此次的限购范围则由主城区扩展到部分近郊区。

通知指出,我市住房限购范围除七个中心城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不含汉南区)、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外,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

具体范围为: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京珠高速以东,沪蓉高速以南,府河及宏图路以西)。江夏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江夏区107国道以东,沪蓉高速以北)。

黄陂区盘龙城片(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以东,后湖以南。岱黄高速公路以西,府河以北)

政策解读:本次这些扩大范围的区域都是跟主城实现一体化发展的区域,分享主城资源和红利最多,因此量价涨福最快,也步入主城供求失衡的后尘,所以要实行跟主城相同的政策,加强调控效果。根据细分市场来进行更为精准的分区域调控,将更有针对性、效果也更为明显。

数据方面: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本周武汉市10个重点区域,6涨4跌。除江岸区、武昌区、青山区和东湖高新区挂牌均价有所下跌之外,其它6个重点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东西湖区和江汉区挂牌均价上涨较为明显,环比涨幅分别为11.61%和9.14%,其次是硚口区,挂牌均价环比涨幅为3.81%;本周下跌幅度较为明显的是东湖高新区,环比跌幅为2.59%。

从本周成交数据来看,环比上周跌幅仅1.65%。限购升级首周,武汉二手住宅成交量没有出现波动。由于本周成交客户多为扩大限购范围前积累的准客户,因此成交量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但从市场情况来看,如纳入本次限购范围内的东西湖以及盘龙城区域二手住宅成交影响较大。据中介人员反映,金银潭地段楼盘地处地铁和永旺商圈,又都是学区房,二手房源一直都是供不应求,而此次新划入限购区域,让很多买房者失去了资格。

预计接下来,此次限购升级的效应将逐级显现,武汉市二手住宅整体成交量或出现明显下滑。

12月第4周武汉市各区域成交量环比变化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瑜)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