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楼市寒冬现暖意 东西湖区域走俏

亿房网综合 treasure 2016-12-01 09:02
【摘要】
“11月份的最后,伴随着武汉限购政策的重启,部分投资性需求被拒之门外,楼市成交量出现回落,而武汉市二手住宅方面,在本月末以“量价齐涨”收尾。”
导航条

11月份的最后,伴随着武汉限购政策的重启,部分投资性需求被拒之门外,楼市成交量出现回落,而武汉市二手住宅方面,在本月末以“量价齐涨”收尾。

从挂牌价来看,本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11902.16/平方米,环比涨幅为0.27%。至进入11月份以来,武汉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持续回落,而在本周出现小幅反弹。从市场情况分析,二手住宅挂牌价格的反复,也恰恰反映了当前市场微观供求层面价格反复博弈的特征。

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本周10个重点区域4涨6跌,除江岸区、江汉区、东西湖区和武昌区挂牌均价出现上涨之外,其它各区域均呈现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为东西湖区,环比涨幅为17.26%,其次是江汉区和武昌区,环比涨幅分别为3.79%和3.04%;而跌幅最大的为沌口区和洪山区,环比跌幅分别为17.79%和7.28%。

从成交量来看,本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小幅上涨,较上周相比上涨24套。据中介反映,部分区域客户上访量依然活跃,且多以改善型置业者入市偏多。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武汉限购政策的加码,楼市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少,但短期内也不存在下跌的可能,目前阶段是购房者一个较为合适的购房时机。

从成交区域来看,近期光谷、后湖、南湖、东西湖等区域也受到置业者欢迎。从市场情况来看,政策将部分投资型购房人群拒之门外,而部分远城区二手房也受到投资型购房者青睐。市场情况表明,未限购区域成交的转暖,也带动了该区域地段价值的增涨,部分业主“或明或暗”的主动抬高挂牌价。

而从成交户型占比数据来看,至“解限”以后,大面积需求的购房者得到逐渐释放,成交结构开始出现逐步回归正常的趋势,中小户型需求占比依然处于最高位。

11月第4周各片区成交量环比变化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瑜)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