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多靠父母出资 现已加入买房大军

亿房网综合 treasure 2016-11-11 10:29
【摘要】
“90后一个个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也开始陆续加入购房大军。记者调查发现,当前楼市虽然70、80后仍占了绝对的主力部分,但90后购房者也开始有了强烈的“存在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有90后透露,其大学同学购房者占比逾两成。而他们置业的共同特点是,父母给予了绝对的财力支持。”
导航条

90后一个个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也开始陆续加入购房大军。记者调查发现,当前楼市虽然70、80后仍占了绝对的主力部分,但90后购房者也开始有了强烈的“存在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有90后透露,其大学同学购房者占比逾两成。而他们置业的共同特点是,父母给予了绝对的财力支持。

现象:90后加入购房大军

9月初,今年7月刚从广州某大学毕业的“90后”福建男孩小兵(化名)加入了广州的看房大军。这一切看起来令人意外——由于天天淹没在周遭的热议房市的漩涡中,他不由得提前了自己购房的时间表。

小兵觉得,自己和周围的同学、朋友比,已经理性很多。“和我一起毕业的同学,有的直接向父母拿了60万元用作首付款,在市区买了一套售价近170万元的二手房;还有一个毕业后去上海工作的同学干脆委托朋友,让其帮忙在广州看好房的时候通知她,她从上海过来投资一套。”小兵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这位上海同学的户口目前还在广州,她认为与其它一线城市相比,广州房价仍处于洼地,升值潜力可能也会高于其它城市。”

大学毕业后,小兵到某文化单位工作,不出意外的话,他每年的总收入将在10万元左右。此前,他曾想等以后有了经济积累再慢慢看房,可广州楼市此前不断向好的市场表现,让他着急起来。“感觉几个月的时间,房价的涨幅就超过我一年的收入!”小兵说,“无论上班还是下班,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房子。”小兵说。

而和小兵一起分到单位的同事,则直接在东圃买了套两居室,理由就是感觉广州的房价还会涨。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出手,小兵也唯恐落伍。在参加工作不到两个月,他便利用周末到处看房。 

与小兵一样,也于今年7月份毕业的倩倩(化名)也加入了看房大军。她告诉记者,他们班共有20多个学生,仅她知道的,就有5个人已买房或准备买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的采访中,部分90后则坚持自己的租房观。“我觉得租房住挺好的,以现在的收入情况,支付租金的压力不会很大,每年还可以拿节余下来的钱出去旅游。”90后丁洁(化名)告诉记者,她父母没钱资助自己买房,而自己又不想做房奴,因此不会买房。

90后钱小北(化名)也表示,只要未来的岳母不逼自己买房,他绝对不会买房。“说白了,就是父母没钱资助,而自己又不具备这样的经济能力。”他还表示,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东西,包括房价也是如此。尤其跟很多发达国家比,中国大城市目前的绝对房价并不低,所以,他认为,即便资金实力足够,现在买房也未必合算。

(责任编辑:张瑜)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