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小产权房 此类二手房风险极大

亿房网综合 treasure 2016-11-09 09:35
【摘要】
“随着楼市限购政策的“发威”,之前持续火爆状态的楼市如今似乎也开始有所冷却,但在经历过前一阶段的暴涨后,房价仍旧高得令人“叹为观止”。这让很多购房者通过打听小道消息,将买房目光转向了小产权房。”
导航条

随着楼市限购政策的“发威”,之前持续火爆状态的楼市如今似乎也开始有所冷却,但在经历过前一阶段的暴涨后,房价仍旧高得令人“叹为观止”。这让很多购房者通过打听小道消息,将买房目光转向了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通俗点解释,就是国家发产权证能买卖的叫大产权房,平时我们能买到的普通商品房都属于大产权房,其中包括70年产权、50年产权、40年产权三种。而国家不发产权证的叫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的性质有三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外村农民不能购买;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房子。最后一种是各类农业园或养老院的别墅:这类房屋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无法得到赔偿,因为买卖合同是无效的。

虽然说,小产权房有一定问题,但是想买小产权房的人也总能列出很多好处,比如:

小产权房价格相对便宜;没有交易流程的税费;不限购,有钱就可以买;不用担心产权到期问题……

但是也有业内人员表示,如果不是真的出于无奈,对于小产权房,我们的态度应该是谨慎谨慎再谨慎,能不买就尽量不买,毕竟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引发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房产证 且无法贷款及抵押

小产权房,它这个“小产权”其实是咱民间的一种表述。说白了,你要从合规性上来套的话,它其实是没产权。因为这种房子是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的,当然,你的购房合同在房管局是不能备案了。所以你就不可能拿到一个合法合规,有效的房产证。这其实就是小产权房,最大最大的问题。

此外,办理产权证,需要五证具备,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因开发商不具备五证,那么小产权房购买者无法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房屋产权证,导致小产权房只具备普通商品房的使用性质。

同时,购买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没有备案,就不能去银行做贷款,只能一次交清房款。其实压力也蛮大的。那么你不能去银行做贷款,同理你未来也不能拿这个房子去银行做抵押,再者你买卖的时候可能也有很多的风险和坑。

(责任编辑:张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