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或继续“量价坚挺”二手房惜售明显

亿房网编辑 treasure 2016-10-06 09:05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房价上涨受供求关系与货币政策宽松影响。”
导航条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房价上涨受供求关系与货币政策宽松影响。

今年以来,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随后部分热点二线城市逐步接捧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中的“急先锋”。而在各类谣言、人为放大等因素的影响下,购房者的恐慌情绪被推入高潮,房价上演“三连跳”。对此,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也逐步出台楼市收紧政策。

房价上涨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本轮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供求关系主导。当市场供不应求且房地产市场消化周期降至8个月以下时,房价将会处于快速上涨状态;二是货币政策宽松、利率较低,在这种情况下,资产配置需求驱动投资客投资基本面不错的楼市,进而助推房价快速上涨。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4%,住宅投资4.3万亿元,增长4.8%,占比近七成,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5.6%。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末,房价累计涨幅超过20%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不乏出现二线城市甚至是三线城市的身影。从数据不难看出,国内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

虽然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尚未公布,但谈及四季度楼市走势问题时,张宏伟告诉记者,对于核心一线、二线城市来说,楼市或继续延伸“量价坚挺”的局面;而在调控政策层面,包括重启限购、提高首付比例等政策也会相继出台,这个阶段会是市场与政策的博弈阶段。

楼市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杭州、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地已相继出台楼市收紧政策,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几个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力度较小,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虽然这几个城市的调控政策对于该地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影响不是很大,但从心理影响来看,这代表了新一轮收紧调控的开始。

此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自2016年年初以来,市场的加速赶顶已是“强弩之末”,在购房需求已经被提前释放且大量透支的情况下,近两三个月以来市场的火爆行情,是由于“恐慌”而对未来购房需求的更进一步透支,未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收紧已是大概率事件,中国楼市在经历了18个月的上涨周期后,最快或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新一轮的降温周期。

 

武汉二手房均价上涨 惜售明显 

受新房影响,武汉的二手房市场如今呈现火爆态势。部分地区二手房价格直逼新房,学区房、地铁房附近的二手房房价更是比新房还要高。 

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本周10个重点区域7涨3跌,除武昌区、东湖高新区和沌口区挂牌均价有所下跌之外,其它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本周挂牌均价上涨最为明显的是汉阳区,环比涨幅为6.56%;其次是洪山区和江汉区,环比涨幅分别为4.30%和3.16%。本周数据显示,汉阳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已赶超江汉区挂牌均价。

随着汉阳新地王的诞生,区域各方面配套的完善,汉阳区域新房二手房提价明显;而反面汉口区域,由于该区域纯住宅的新盘项目较少,且多为老旧小区、停车位较小,随着私家车更快进入每个家庭,汉口拥堵成灾,片区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小于汉阳区域。

成交量

进入“金九”销售旺季,不少新盘采取惜售不卖的态度,从而导致新增供应量明显放缓,区域挂牌价也借势抬高。据中介人员反映,近期不少业主有抬高挂牌价的趋势,如东湖高新区以及东西湖区此类房源较多。从市场情况分析来看,当前新房供应量有限,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二手房,不少卖家认为四季度房价上涨才刚刚开始,当前纷纷采取惜售不卖的举动。

从区域活跃度来看,本周成交量较为活跃的区域依然是汉口中心区以及武昌、洪山、东湖高新区等区域。

》》》武汉二手房价8月环比涨幅居31省会第十

》》》大数据告诉你:武汉哪些二手房升值最快?

 

(责任编辑:张瑜)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