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看房东比看房子更重要!

亿房网 喻子烨 2018-08-22 15:40
【摘要】
“购买二手房,在房东身上下功夫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帮助你了解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导航条

看到这个题目可能很多人会有疑惑,在有买二手房意向的人眼里,房子是商品,房东是卖家,我买的是商品,我管他是谁卖给我的干嘛。其实不是这样,二手房作为特殊商品,通过观察房东可以看出很多你只通过看房子所看不到的东西。

1、为什么看房东比看房子更重要?

首先,房子的外观、户型、装修等情况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个大概,但是有很多东西是你看不到的。比如房子的装修质量,装修材料的好坏,尤其是埋在墙体中的水管电线的质量好坏,因为房子一般不会只住一两年,如果墙体中的水管、电线出了问题,维修起来是很费时费力的。而这些东西在装修完成之后是根本看不见的,但通过观察房东我们确可以看出个大概。

其次,房子出了本身的质量之外,还牵扯到产权问题,这也是你看房子所看不出来的,这时候就需要通过观察房东,和房东聊天来了解到这些信息。

最后,对于购买二手房来说,房东的卖方动机其实很重要,了解到房东的卖方动机不但有利于对房屋的整体判断,对于砍价也是很有帮助的。

2、应该观察房东哪些方面?

一开始当然是观察房东的整体形象了,我们很容易就能够想象,如果房东的经济条件不错,而期初他在买房子时是为了自己住的,那么他在装修时所用的材料应该都是没问题的。相反,如果房东本身经济条件一般,或者买房子只是为了投资,没怎么住过,装修一下可能只是为了租出去,那么他在装修时所用的材料就比较让人担心了。

3、应该怎么了解房子的产权信息?

这点作为购房者来说就可以直接问房东了,或者通过中介,中介本身就会去核实你所购买的房屋的产权信息并告知。

4、如何了解房东的卖方动机?

首先当然也是聊天式的询问,如果房东是因为买了更好的房子所以想卖了现在的房子,或者全家搬家之类的情况,那么房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有一种情况是,之前在房子里有人去世,中国人是很忌讳住凶宅的,但即使真的是凶宅,想必房东也不愿意如实告知,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能够在小区内部打听一下,这种事情是很好打听出来的,如果是真的话,还是别考虑了。

购买二手房,在房东身上下功夫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帮助你了解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瑜)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